EN
https://www.gov.cn/

首列回程“津欧班列”抵天津港

2016-12-17 09: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列回程“津欧班列”抵天津港
双向重载运行成功 凸显对外开放水平

16日,首列从俄罗斯回程的“津欧班列”满载着64标准箱木材产品,缓缓驶入位于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班列是天津历史上第一列从欧洲地区发出的国际集装箱到达班列,正式拉开了“津欧班列”双向重载运行的大幕。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回程的“津欧双向对开国际班列”,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出发,经蒙古国,从二连浩特口岸入境,最终抵达天津港,单程铁路运输时间约12天。该条线路的成功运行,实现了“重去重回”的集装箱铁路循环运输组织模式,将有效促进物流成本的降低,形成了货源聚集效应,也展现出天津口岸对外开放的更高水平。

今年以来,天津港先后开通了天津—白俄罗斯明斯克、天津—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集装箱发送班列,将天津口岸的陆桥运输服务沿“丝绸之路经济带”拓展至欧洲地区,打通了从天津经蒙古国至俄罗斯及东欧国家沿线地区的大陆桥运输通道。(记者 万红 通讯员 孙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