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和平区开启“全域旅游”时代

2016-12-17 10: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下午,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区今年2月获批国家旅游局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的相关进展情况。

获批试点单位以来,和平区着力推进旅游规划全域化、旅游产业全域化、旅游标准全域化、旅游服务全域化。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在创建工作中,充分挖掘和平区独有的浓厚人文历史文化和特有的繁荣的商贸经济,把创建全域旅游重点放在历史文化观光旅游和休闲旅游上。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政府、国资、银行、民资及多方投资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统一开放、平等有序的市场竞争,有力地促进全区旅游产业的发展。2017年初将在全区范围内成立6个游客服务中心,同时,全面加快电子媒栏项目的建设试点,2017年7月,和平区全域旅游的结算中心、电子媒栏和WiFi区域覆盖系统,将首先在五大道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并试点运行。

预计到2018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后,和平区全区域内WiFi、视频监控全覆盖,电子媒栏体系建成并趋于完善,借助移动通讯技术发展和手机各种应用软件,将向游客提供包括:移动支付、旅游信息自助系统、语言导览系统、旅游线路的规划、服务设施的指引、在线预订、信息推送、在线投诉等功能。游客将会手持一部手机吃遍和平,玩遍和平。

又讯(记者 宋德松 通讯员 付昱)16日上午,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19家精品示范店授牌仪式在庆王府举行,包括特色餐饮业11家,博物馆业4家,客栈民宿业2家,艺术画廊1家,商品零售业1家。今年,和平区专门制定了《和平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商业精品示范店导则》,对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行业的业态标准进行了统一规范。(记者 宋德松 通讯员 付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