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农牧业大市向现代农牧业强市转变

2016-12-17 10:3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张建民在巴彦淖尔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农牧业大市向现代农牧业强市转变

12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建民先后来到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临河区、五原县、乌拉特前旗,深入企业、园区、社区和农户家中,就农牧业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杭锦后旗春光园区、临河浩彤现代农业园区、五原万亩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张建民详细了解了当地农牧业产业发展和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等情况。他说,巴彦淖尔是我区农牧业大市,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的农业生产传统,发展现代农牧业优势明显、基础雄厚、潜力巨大。要在不断增强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加快调整种养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牧业和规模化种养业,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推动农牧业大市向现代农牧业强市转变。

在河套酒业集团、草原宏宝有限公司、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联邦制药有限公司、河套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考察时,张建民强调,巴彦淖尔市要立足本地区实际,秉持特色、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企业顺应市场变化,创新经营模式,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张建民还深入干召庙镇民主四组、瑞泰社区等村镇、社区走访。他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共同努力,巴彦淖尔市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特别是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希望巴彦淖尔市在巩固扩大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自治区发改委、农牧业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卞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