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依法取缔整改多家生活垃圾站

2016-12-17 10: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重庆期间,全市扎实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各区县多部门联合执法解决部分生活垃圾站异味噪声扰民问题,依法取缔、整改多家生活垃圾中转(处理)站。

“云阳县青龙街道云安路口上行50米,有个垃圾转运站排放臭味影响周围居民。”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云阳县政府经实地调查研究后,责成县城乡建委取缔该转运站,县环卫所将按要求限时清理完毕垃圾转运站内剩余的生活垃圾。今后,环卫所将安排专用环卫车辆在云安路口附近收集、转运该片区居民生活垃圾。

同时,我市各区县还通过加强卫生消毒保洁、调整运输作业时间、实施技术改造等方式,解决现有生活垃圾站异味噪声扰民问题。

万州区万泉垃圾中转站自2003年正式运行以来,虽审批手续齐全,但由于紧邻2013年建成的绿洲小区,该垃圾中转站作业时噪声和异味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目前,万州区相关部门已责成该垃圾中转站强化管理,明确垃圾收运车辆禁止在22时至次日凌晨4时进场作业,每日上、下午分别对站内实施喷洒消毒作业等。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强日常检查,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在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相关部门也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石莲路河滨公园北段大门旁垃圾中转站环境违法问题。目前,该县环保局已依法对其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按时完善相关环保手续,并按规定及时转运站内生活垃圾。此外,县环卫监察中队还将对秀山城区各生活垃圾中转站开展不定时检查。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要求,我市将科学布局生活垃圾处理等设施和场所,引导相关行业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到2020年全市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95%,建制乡镇(含撤并乡镇)以上垃圾处理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截至12月15日,我市已累计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1295件,均在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办理,已办结976件。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2016年11月24日-12月24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3-88592400,专门邮政信箱:6010,接受群众举报。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重庆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首席记者 陈维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