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全覆盖

2016-12-17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17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年来,宁夏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三通”工作成效显著,为306所山区农村学校接入宽带,实现了山区农村教学点卫星数字资源全覆盖和全区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全覆盖。

“三通”指“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介绍,宁夏从2013年起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全区信息化示范校、达标县、教育系统采购和维护优质教育资源等项目,有力促进了宁夏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的改善。目前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6000万元,建设兴庆区回民二小等43所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示范校。

在“宽带网络校校通”方面,宁夏一些市县不仅实现全覆盖,而且质量有保障。比如银川市贺兰县已实现所有农村学校网络接入20兆以上、城镇学校光纤接入100兆以上;银川市兴庆区所有学校光纤接入50兆以上,两县(区)学校网络使用资费全部由政府承担。

“优质资源班班通”同样成效显著,实现了所有教学点设备配备、资源配送、教师培训和教学应用“四到位”,各教学点都能够利用卫星接收播放设备开齐所有规定课程。全区中小学81%的教学班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生机比和师机比分别为10:1和1:1.1。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发展迅猛。继去年宁夏职业教育实现教师和学生100%开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今年,结合宁夏“教育云”的上线运行,宁夏基础教育70%的中小学教师、40%的学生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