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南平朱子故里受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6-12-17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17日电(记者 林超)17日,国台办为朱子故里福建省南平武夷山市授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朱熹是南宋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世称朱子。武夷山是朱熹成长、成家、成才、成就之地,每年都有大批台湾同胞以及东南亚宗亲侨胞来访交流。

中共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说,在朱子故里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为了纪念先贤、延续文脉,带动两岸亲人一起传承弘扬朱子文化,共促两岸和平发展。

“加强朱子文化交流能够加强海峡两岸的文化认同。”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设立表明各方对朱子文化的重视程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近年来,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多次举办朱熹诞辰纪念、朱子文化研讨、朱子之路研习等活动,并举办了六届海峡两岸朱子文化节。

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朱茂男说,朱子文化已经成为两岸同胞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两岸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渠道。基地设立后,民间学者可以通过平台更多、更好地开展活动,共同推进朱子文化交流和研究升级。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为发挥各地对台交流资源优势设立的两岸民众交流合作的平台。除了武夷山外,朱熹诞生地三明市尤溪县也将于近日被授牌“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