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焦作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 中原百姓吃“洋”肉将更便宜

2016-12-17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7日电(记者 马意翀)记者17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同意在该省焦作市筹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预计2017年6月建成。建成后可实现进口肉类产品从国外直通焦作办理查验手续,将大幅降低肉类进口物流成本,中原百姓吃“洋”肉将更便宜。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口肉类属于特种商品。我国对此类产品的进口实施指定口岸制度,只有具备资质的指定口岸才允许进口肉类产品。对于内陆地区而言,没有口岸就意味着不能直接进口,需从青岛、天津等口岸辗转输入,不仅耗时长、手续多、成本高,同时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监管难度。

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焦作查验场是继河南郑州、漯河后该省第三个获批筹建的进口肉类查验场。该查验场按照年进口肉类50万吨,备案冷库5000吨进行规划建设,这期间将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建设。建成后,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肉类将直达焦作,让当地及周边地区百姓的餐桌更加丰富,在家门口就可买到更加新鲜、便宜的优质进口肉类。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当地肉类加工、贸易企业众多,汇集大用食品、伊赛牛肉、恒康等一批知名肉类加工企业,对于肉类加工和贸易需求旺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