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

2016-12-17 1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7日电(记者 罗鑫)湖北机场集团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17日,武汉天河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跻身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自2009年成功突破1000万人次以来,以打造中部门户枢纽为目标,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开放程度。

目前,天河机场已成为华中地区开通直飞世界四大洲客运航线最多的机场,形成了连接周边、直达俄法意、辐射北美、直飞中东的国际航线网络。拥有飞往19个国家和地区的直达航线,数量位居中部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今年天河机场“双跑道”投用,武孝城铁、地铁开入机场,T3航站楼即将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助力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攀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