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坚持城市交通动力绿色转型

2016-12-18 07:5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能源汽车迎来转折年,专家呼吁——
坚持城市交通动力绿色转型

“作为城市绿色交通的重要支撑,实现汽车这一重要交通工具的动力转型,这一方向不能变。新能源汽车要坚定不移地发展下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近日举行的“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高层研讨会上呼吁,发展以电动汽车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未来的道路还很曲折,要锤炼战略耐心。

虽然目前社会上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这样那样的疑虑,但在付于武看来,2016年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是重要的转折之年,不仅发展增速回到两位数,改变了前几年低位徘徊的状态,更重要的是,结构优化优势逐步凸现,核心技术有了重大突破。在这种情况下,也应该警惕运动式的思维,减少不顾条件、不顾国情的一窝蜂发展。另外,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时,以电动汽车为主体,但也不要放弃天然气、甲醇、乙醇等中国富有的替代能源,坚持多元替代原则。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走向深入,机动车保有量将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未来的汽车尾气排放和原油消耗将对环境保护和能源安全形成巨大的挑战,当下的雾霾等问题已经直逼民众的忍耐极限,在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中新能源汽车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也认为,城市交通实现绿色发展,不论是公共车,还是占比较大的私家车,都应该坚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和发动机,动力电池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举足轻重,他表示,国能作为这一行业的一员,正在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和安全方面持续努力。 (何 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