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广东省电信制造业增加值比增10%

2016-12-18 08:5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五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广州举行
前10月我省电信制造业增加值比增10%

16日,第五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促粤港产业转型升级共赢”为主题,分享国家及粤港两地云计算产业发展思路。与会专家表示,提高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还有巨大空间,还有长路要走。同时,粤港云计算、信息化合作具备独有的市场基础和发展优势,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粤港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指导,来自全省各地市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代表,在校大学生近300人参会。

云计算成“双创”支撑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表示,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5年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增速超过30%;同时中小微企业通过采用云服务,平均节省信息化成本约40%,云计算已成为我国创业创新的重要基础支撑平台,降低创新创业门槛,支持“双创”快速发展。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巡视员邹生介绍,广东作为全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应用大省,2015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完成销售收入规模达3.5万亿元。其中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万亿元,占全国总量的28.1%,连续25年排名全国第一。今年1—10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增加值5984.64亿元,同比增长10.6%;软件业务收入6501.7亿元,同比增长14.8%。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仍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增长速度。

粤港云计算合作独具优势

“接下来,我省仍将坚持加大力度,为云计算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促进我省信息产业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提升。”邹生说,粤港两地早在2012年就共同成立了粤港云计算服务和标准专家委员会,今年1月成立了粤港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粤港云计算合作具备独有的市场基础和先行先试的发展优势。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总监杨德斌表示认同。他举例,目前两地推动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期待未来粤港电子签名证书互认可以在更广泛领域应用。

大会还举行了第四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颁奖暨第五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发布了2016年广东省优秀软件产品,共评选出云计算产品和服务、工业软件等领域47个优秀产品。(记者 肖文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