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为青海省群众 “餐桌上的安全”上把锁

2016-12-18 09:1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省群众 “餐桌上的安全”上把锁
我省元旦、春节期间 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在行动”

元旦、春节期间是食品集中消费的高峰期,也是食品违法行为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从即日起到2017年2月15日,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办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为全省群众“餐桌上的安全”上把锁。这是记者12月16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此次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和“两节”期间热销食品,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和保健品等环节食品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隐患和“行业潜规则”,认真治理突出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切实做到食品生产经营户100%检查到位;发现违法行为100%查处到位;投诉举报100%核查回复到位。

整治行动将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含保健食品)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和落实情况,重点开展对酒类、肉类、粮油、调味品、面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糖果和酸奶、酿皮等重点食品以及地方特色食品的专项抽样检验工作,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集中力量整治食品集中生产区、城乡接合部、农牧区集贸市场、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及车站等重点区域食品生产经营秩序,重点整治餐饮服务环节的团圆饭、年夜饭、婚宴、餐饮集中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小餐饮、农牧家乐、集体用餐配送等,严防节日期间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