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做好创新平台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6-12-18 09:1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下午,副省长徐济超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质监局领导干部一行,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和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调研考察。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徐济超考察了工程建设情况后表示,这里是我省打造中原乃至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一个重要标志性工程,一定要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并做好后期验收和产权移交工作。

在考察了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之后,徐济超表示,建设好一亿人的中原大省,必须要有一个能够制定高水平技术标准的质检平台。只有制定出权威的标准,检验项目才会有威信,做裁判才会令人信服。当前我省大力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的是为了做强产业,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通创新发展路径“最后一公里”要依靠强大的技术保障能力,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他强调,质检部门不能搞成行政机构,也不能变成检验工厂,要努力打造一个既能服务社会,又能制定标准,在国内外具备权威仲裁评判能力的高水平创新服务平台。(记者 尹江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