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8 10:16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下午,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三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实事求是总结成绩,科学客观指出问题,冷静理性研判形势,有度有方部署工作,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是指导税务部门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及税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总结讲话,客观总结了2016年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工作重点,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税务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全面加以贯彻落实。

王军强调,税务总局党组、各级税务机关党组及全体税务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推进税收改革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一是努力完成明年收入任务。要在确保完成今年国家预算确定的税收收入任务基础上,清醒认识明年组织税收收入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坚持依法征税,认真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征管的措施,努力完成明年税收收入任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二是深入推进税收改革。要完善和落实营改增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蹄疾步稳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有效破解税收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

三是积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健全完善税收管理工作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和绩效管理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民间投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发展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深度推动国际税收合作。深度参与全球税收治理,继续研究出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税收服务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国际税收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

五是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筹备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确保开出高质量,为2017年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干部廉洁从税,并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