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滚动会商华北黄淮雾霾天气发展趋势

2016-12-18 11:06 来源: 气象局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央气象台滚动会商华北黄淮雾霾天气发展趋势
预计雾霾最重时段将出现在19日夜间至20日

12月18日,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会上,中央气象台与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天津市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河南省气象台就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分别在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和中央气象台参加会商。

中央气象台于18日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8日8时至19日8时,北京大部、天津、河北中南部、辽宁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8日早晨至上午,辽宁西部、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18日至2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陕西关中等地扩散条件较差,雾、霾天气将持续,同时,夜间至早上会有不同程度的大雾天气,公众出行需留意。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副主任张恒德表示,20日起我国中东部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20日夜间华北中南部将有2至5毫米降水,对污染物有一定的减弱,但不会完全清除。雾、霾最重时段将出现在19日夜间至20日,预计21日夜间开始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记者 崔国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