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6-12-18 11:1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首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支代表队摘得桂冠

  12月16日,备受关注的2016年首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第二轮总决赛在浙江省绍兴市圆满落幕,30支参赛队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优胜者,“多功能”智能货箱管理系统设计、高校物流云、公交化物流体系计划书等10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分别获得创新产品设计、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计划实施等三个赛项的金奖,其余20支参赛队获得银奖,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校获颁优秀组织奖。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邢小江出席总决赛颁奖典礼并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指导,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协办。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经过校级初赛,共有100余所高校选送的约200件作品参评,通过专家网上匿名评定,最终产生100个项目入围全国第一轮总决赛,其中30个项目进入全国第二轮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多功能智能货箱管理系统设计、公交化物流体系计划书等六个参赛优秀项目团队还与多家投资机构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颁奖典礼上,国家邮政局人事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为快递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以赛促学、团队融炼的崭新平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快递业的认同感和影响力,推动了“互联网+”快递的融合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表示,举办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引导高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支撑快递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大举措。高教司将继续支持这项赛事,努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当天,邢小江还到位于绍兴的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调研。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第一批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包括快递管理学院在内的三个学院,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也设在该校。邢小江听取了学校快递人才培养,以及邮政行指委秘书处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到该校快递配送网点了解情况,对学校为学生勤工俭学开展校园快递配送服务工作提供大力支持表示赞赏。邢小江还听取了绍兴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汇报。

  国家邮政局和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高校代表、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总决赛并参加了颁奖典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