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启动

2016-12-18 11:4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启动
计划投资119.1亿元,惠及近3100个小城镇和中心村

核心提示:

到2017年底前,将建成与小城镇(中心村)定位相匹配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电网。

截至12月10日,国网西藏电力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按照里程碑计划推进,已完成全部247个项目的可研、初设,取得批复127个,124项工程已开工,到2016年底实现全部项目开工。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在拉萨召开西藏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专项帮扶工作动员会议,标志着西藏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分别与7个帮扶省公司签署帮扶协议,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任务,助力西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西藏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继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之后,又一项惠及全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要“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对于进一步完善西藏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部署,全面启动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专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公司集团优势,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发挥投资最大效率和效益。

2016年至2017年,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近3100个小城镇和中心村的农网改造升级任务,涉及全区7个市地的61个县,计划投资119.1亿元,是“十二五”西藏电网建设投资总额的1.4倍。到2017年年底前,将建成与小城镇(中心村)定位相匹配的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现代化农村电网。其中,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5座,变电容量91.50万千伏安,线路2487公里;35千伏变电站108座,变电容量36.55万千伏安,线路2792公里;10千伏线路13278公里,配变6086台,容量57.79万千伏安,低压线路10465公里,户表27.5万户。

西藏有效工期短、施工环境艰苦、项目管理及施工人员严重不足,建设任务异常繁重。为按期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任务、打赢两年攻坚战,国家电网公司加强专业指导,采用“一省帮一市”对口帮扶模式,分别从人员、技术、施工、物资保障等方面开展西藏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帮扶。国网河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电力分别对口支援西藏阿里、昌都、日喀则、拉萨、那曲、山南、林芝7个市地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选派近90人赴藏帮扶,配合组建工程项目部,以帮代培,以帮促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国网西藏电力工程管理水平。

截至12月10日,国网西藏电力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按照里程碑计划推进,已完成全部247个项目的可研、初设,取得批复127个,124项工程已开工,到2016年底实现全部项目开工。(记者 黄志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