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认定第二批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804户

2016-12-18 11:4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我省正式认定西安正大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冠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等804户企业为第二批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其中“行业之星”企业130个,“成长之星”企业361个,“创业之星”企业313个。

据介绍,全省中小企业成长梯队分为“行业之星”企业、“成长之星”企业和“创业之星”企业三个层次。“行业之星”企业主要是各行业中规模相对较大,创研能力强,中高端产品多,发展速度快,对区域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有着较大影响带动力的中小企业;“成长之星”企业主要是各行业中“专精特新”优势比较明显、发展速度和规模扩张较快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业之星”企业主要是近年初创的科技型、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具备短期内培育发展为“三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服务业、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的潜力。

按照计划,省中小企业局从政策制定、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平台、融资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加强了对梯队企业的扶持力度。力争“十三五”期间,省级成长梯队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实缴税金的增速高于全省中小企业平均增速。到“十三五”末,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达到5000户,其中,“行业之星”企业500户,“成长之星”企业1500户,“创业之星”企业3000户,成为“十三五”引领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升级迈向中高端的“排头兵”。(记者 霍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