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新试验区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6-12-18 11:5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和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陆大道等11位分获两院院士称号的专家先后发言。

专家一致认为,建设方案提出的试验区“两示范、两中心”(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引领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西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中心、面向中亚和西亚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准确,战略目标可行,有效促进新疆自身优势与援疆省市力量紧密结合,形成了全国首创的四方合作机制。注重兵地融合,提出的“三地五区”(即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及其所辖的5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业科技园区)空间布局符合实际。围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重点规划实施的“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科技创新金融体系建设”“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型政府全面改革”等八大专项行动,措施得力,覆盖面广。同时,建设方案根据新疆创新发展基础和特殊条件,在人才、税收、科技金融、企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国家授权的差异化政策措施,并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新疆试验区需要先行先试的创新改革措施,针对性强,符合全面深化改革大方向,具有可操作性。专家组建议建设方案根据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自治区将根据各位院士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优化完善方案,在年底前把建设方案上报国家。(记者 张雷 通讯员 赵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