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启动十项标准化重大工程

2016-12-18 13: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湖北标准”立起来

湖北省启动十项标准化重大工程

用湖北标准打造湖北品质。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湖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将从五大领域开展十项标准化重大工程,至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湖北特色、国内领先的标准化体系。

《规划》提出,全省要从重点产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服务管理和文化体育五大领域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品质革命”。值得一提的是,创新政府管理方式、促进职能转变、规范权力运行被纳入标准化体系建设。

十项重大工程包括:湖北装备智能制造标准升级、“中国光谷”技术标准创新、“湖北标准”走出去、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节能减排标准化、社会公共服务标准化、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化、现代物流标准化、工程建设安全标准化、标准化基础能力提升。

为确保《规划》落实,我省将加快修订《湖北省标准化管理办法》,将标准创新项目纳入省科技进步奖评定、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范围,重点引进和培养复合型标准化高端人才,营造全社会了解标准、重视标准、运用标准的氛围。(记者赵峰、通讯员张雪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