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岸青年在厦门共商中华文化传承与青年担当

2016-12-18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2月18日电(记者 颜之宏)“这种血脉相连、精神贯通的情感根基和文化基因,就是一个民族生存与发展最伟大的力量所在,也是任何势力都无法割断的一种生命联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在18日开幕的中华文化发展论坛上寄语两岸青年。

18日上午,以“中华文化传承与当代青年担当”为主题的中华文化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优秀青年代表就新媒体时代及两岸新形势下“两岸青年认知中华文化基本现状”“两岸青年传承中华文化现实意义”“两岸青年弘扬中华文化时代责任”“两岸青年创新中华文化可行路径”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两岸年轻一代要把握好人类思想的大趋势,要传承好祖先所留下的中华文化,对于一些想要“刨根”的势力,年轻人要敢于发声,勇于承担历史所赋予的责任。

除交流发言外,两岸青年在论坛上还欣赏了汉服射礼、中国书画、民族音乐等传统文化展示项目。

中国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宏向两岸青年赠送了亲手创作的作品《自信自强·龙马精神》。他表示,海峡两岸在文化上一脉相承、同根同源,两岸青年要加强沟通交流,最终实现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给子孙后代的目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近200名两岸专家学者、文化界人士和青年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