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生计生委住培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渝举办

2016-12-18 15:4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7日,由国家卫计委主办、重庆市卫计委承办的2016年国家卫计委科教司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人员培训班暨两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控制研讨大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医学教育专家以及各住培基地有关负责人300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2天,来自国内外的30多名专家将在会上就住培的政策、管理、招收、培训等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演讲及经验交流。

什么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4年,国家卫计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施方案》。其中规定:今后医学本科毕业生在成为合格医生之前,还要进行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这意味着,想当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从进入医学院校那天起,至少需要8年时间。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这次研修班,就是要对住培制度实施以来的基本经验进行及时总结,对国内外医学教育的最新进展进行深入交流,为一线医学教育管理者提供解决现实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近年来,重庆在深入推动住培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2016年全科、儿科、精神科住培招收计划已全部完成,在中西部地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我市设立了住培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市财政常年经费预算予以保障。2014年以后招收的重庆地区住培学员,每人每年可获得财政补助1万元,经费统一划拨到各个住培基地,由基地分发到学员手中。  (记者 刘蓟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