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山首宗网络直播淫秽案告破
涉案团伙跨地市作案 10天牟利130万

2016-12-18 15:5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通过网络直播进行淫秽表演,换取观众打赏,10日内便完成交易5万宗,获利达130万元。虽然作案手段隐蔽,但犯罪行径还是被中山警方发现,并于近日成功破案。17日,记者从中山市“扫黄打非”新闻通报会获悉,中山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新一轮网络“扫黄打非”集中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

据中山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男,32岁,广东梅州人,广州市比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14人,并在该公司所在地——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查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查封涉案金额13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陈某今年10月组织该公司法人代表何某(男34岁,广州人)等人研发“LOLO直播”软件,并将该软件的专利权登记在新成立的空壳公司“中山市米尼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男33岁,广东茂名人)名下。

12月1日起,LOLO直播软件上线运行,一批女性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淫秽表演,换取观众打赏。这些女性由该团伙以“招募女主播”名义从网上招募,居住于全国多个省市,在住处面对摄像头进行表演。截至10日被查获,共完成交易5万宗。

“这是中山市警方目前破获的第一宗通过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的案件。该案件危害性很大,不像以前需要付钱才能进入站点观看,而是具有很大的开放性,下载APP就能围观。而且,作案团伙异地登记,有刻意隐蔽作案行为的动机。”中山警方相关负责人称,即便如此,犯罪团伙仍未逃避警方的视线,最终被全链条端掉。“案件目前仍在侦查过程中,具体细节后期会向社会公布。”

中山市文广新局局长罗建华在通报会上表示,中山警方在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内迅速侦破案件。中山市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毫不手软。2014年至今,全市巡查各类网站2000余次,常态化开展网络搜索巡查监管,删除封堵各类有害信息约4500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800余起。 (记者/高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