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首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在邢台启用

2016-12-18 16:0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我省第一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在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投入运行,省内居民可通过自助设备全天24小时自行办理二代身份证。

据悉,自助设备的业务范围包含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三种情况。居民可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并且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24小时随时办理,全程仅需3分钟。办理结束15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领取新的身份证,还可自助选择是自己领取身份证还是把证件邮寄到家中。

“以前,居民办理身份证业务需携带户口本或其它证件,在工作日到派出所或户政大厅人工窗口办理,手续繁琐,耗时较长。尤其是从外地来邢台的学生、务工人员等,办证受到极大限制。”户籍民警阎玲介绍,现在身份证自助办理机适用于省内户籍居民,也就是说无论是邢台市居民,还是省内外地人员,都可以24小时随时办理补换领身份证业务。

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赵军介绍,该局今后还将继续在服务群众和社会管理上积极探索,尤其是在“互联网+现代警务”上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新措施。 (通讯员 李开 记者 张永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