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务公开纳入绩效考核 权重不能低于4%

2016-12-18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 史林静)为让政府的决策更合理、科学,让更多老百姓参与政府决策,近日,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低于4%。

意见还指出,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要决策,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老百姓有5种渠道参与决策。要求各级行政机关通过调查研究、听证座谈、咨询协商、列席会议、媒体沟通等方式扩大公众参与。对于相对集中的意见建议不予采纳的,要说明理由并向社会公开。

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真正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为保证政务公开有效落实,意见要求建立效果评估机制,完善优化评估指标体系,统筹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省级评估实现省直部门和省辖市、直管县(市)政府全覆盖,评估结果作为政务公开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意见还指出,要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社会监督和评议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