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开展“扫黄打非”网络治理专项行动

2016-12-18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 周科)针对近期有所抬头的网络涉“黄”涉“低俗”现象,广东省决定从本月中旬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黄打非”网络治理专项行动。

广东省“扫黄打非”办主任白洁介绍,今年全省已受理淫秽色情视频信息类案件线索78条,成功查办深圳“土豪”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广州市蔡某利用115网盘传播淫秽视频案、中山“LOLO”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等一批大要案。

由于近期广东省内一些网络企业制作传播涉“黄”涉“低俗”视频和信息的现象有所抬头,社会影响极为恶劣。为此,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决定,自本月中旬起,以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网络游戏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网络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和云盘、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坚决查处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网络企业,严厉打击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上传者、传播者及违法犯罪的组织和个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广东全省共过滤封堵网上违法有害信息30余万条,清理淫秽色情视频类文件3万余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