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吕梁打掉一冒充军警诈骗团伙

2016-12-18 21: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18日电(记者 胡靖国、霍瑶)记者18日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吕梁警方日前打掉一个冒充军警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侦破薛某平被骗32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同时带破浙江舟山一起涉案4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2016年11月29日,离石区公安局接到受害人薛某平报警,称其被一名冒充消防队领导的人以做工程为诱饵,以订购高低床为由的方式骗去32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吕梁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局和离石区公安局警力组成专案组。

通过深入侦查,专案组民警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即赴包头市展开侦查。犯罪嫌疑人诈骗得手后以快速取款和刷卡消费方式套取现金,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回河南,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

12月15日,4名犯罪嫌疑人又聚集在包头市伺机作案,专案组找准时机,将诈骗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大量银行卡、手机、手机卡等作案工具,追缴犯罪嫌疑人使用赃款购买的黄金首饰13件,价值30余万元。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来自河南省上蔡县,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从网上购买作案银行卡、手机卡和公民信息资料,从中筛选各地单位工作人员和经商人员作为目标,利用群众对军警人员的信任实施诈骗。他们先冒充军警人员联系受害人,谎称部队有工程要做,需要订购物资,让受害人帮忙,并提供了虚假经销商联系方式,在逐步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团伙让受害人联系供货商、厂家订货、支付订金。诈骗得手后,犯罪嫌疑人进行伪装取款和刷卡消费,随后销毁作案手机卡、银行卡等证据后潜逃。

目前,4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吕梁市离石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