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西安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19 09:0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安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幼儿园中小学停课 机动车单号限行

记者从西安市新闻办获悉,12月18日中午12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这是西安首次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按照方案,今日全市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课,机动车实行单号限行。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按照各自停课方案,组织辖区内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实施停课。停课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保持应急信息渠道畅通,密切关注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指令,做好停课期间的相关工作和复课准备。各区县教育局在实施停课期间,要对各学校落实停课情况进行督查。

19日6时起,全天24小时执行机动车单号限行,禁限行区域:全市范围(十区三县),机动车辆尾号数字为1、3、5、7、9限行。禁止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在三环路(含三环路)范围内通行。

西安市还要求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停止举办户外大型活动;西安市工信委、市市政局、西安城投集团督导全市重点大气污染源企业强化减排措施,在保证供热、排放大气污染物达标的基础上,减排50%。(记者 秦骥 邓月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