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

2016-12-19 09:0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学习贯彻工作

1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我省学习贯彻作出安排。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陈润儿、邓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夏杰、李亚、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正确指导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实招多、硬招多。要认清形势、把握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有清醒的认识。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明确目标、吃透政策,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稳定房地产市场,降低企业负债率。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弄虚作假,切实加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三山一滩”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我省种植业结构调整、养殖业结构提升,有效提高农民收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着力打好“四张牌”。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载体,全面推进对外开放,通过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调整、促创新,强化招商引资,扩大增量,优化存量;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进自主创新;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推动新型城镇化。用好中原城市群规划,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培育发展新优势。全面推进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设,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现代物流中心建设、立体交通枢纽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抓紧推动放管服改革,尽快见到实效;加强国企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动产权制度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继续推进医疗、教育、科技、文化和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要防风险、惠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切实防范企业债务风险、非法集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风险和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决不能出现重特大事故;加强网络舆论引导,确保不发生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稳定增加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水污染治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央精神传达到各市、县,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向各领域延伸、向基层单位延伸、向全体党员干部延伸。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引导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面临的机遇挑战、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坚定支持发展、共推发展的信心。

会议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落实党中央政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切实做好河南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经济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推进转变作风,精简会议、精简文件,引导干部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到务实重干抓落实上。

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朱殿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