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广泛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16-12-19 09:1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用三个半天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征求市级老领导、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对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座谈会上,市级老领导张福森、汪光焘、陆宇澄、段柄仁、胡昭广、万嗣铨、赵凤山、刘晓晨,18位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16位社会各界人士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踊跃发言,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蔡奇认真听取发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副中心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新农村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

在与市级老领导座谈时,蔡奇说,北京将牢牢坚持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做好“四个服务”。市级老领导经验丰富,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了药方。

在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时,蔡奇指出,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证。修改《报告》是一个发扬民主、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过程,修改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大局,更加注重首善标准,更加注重民生,更加注重统筹,更加注重实效。

在与社会各界代表座谈时,蔡奇说,政府要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关注民生、回应关切,使各项工作得到全市人民的认可、理解、参与和支持。

蔡奇强调,《报告》修改过程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体现自信、务实和鼓劲。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政府工作更好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关切。《报告》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社会的郑重承诺,要说到做到,不折不扣兑现。政府工作就是抓好落实,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分别参加座谈。(记者 方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