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传达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9 10:1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传达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作
决定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12月17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山西省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作,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重大要求。我们要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并认真贯彻到我省高校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抓紧抓好。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各级党委要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校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过《山西省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选举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和先进性,发扬民主、规范程序、严肃纪律,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会议决定,12月28日至30日,召开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