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标准化工作获国家标准委肯定

2016-12-19 10:17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钢率队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调研。双方专家和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林业标准化建设进行交流。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主持座谈会。

彭有冬表示,国家标准委长期以来对林业标准化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国家林业局也始终把林业标准化建设作为贯穿林业发展全过程的基础性工作和推进林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尤其在林业重大工程建设中,标准化工作发挥了充分的保障服务作用。今后,林业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精神的宣传贯彻,加强林业标准化工作的研究、林业标准的制修订,不断提升林业标准化水平,完善林业标准体系。

崔钢对林业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进一步落实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精神,通过抓需求、抓实施、抓协调,以及注重结合科研、注重新型标准制订等,加强林业标准化工作;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积极制定国际标准,争取国际话语权;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碳汇等生态产品、绿色产品、生物质能源等标准的制修订;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工作的相关保障机制。

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全国林业科技和标准化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林业改革发展,共发布林业国家标准438项、行业标准1536项;建设标准化示范区406个;联合国家标准委认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100家。国家林业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林业标准化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林业标准化改革发展的目标原则,提出了加强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发布了《林业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统一管理、协调推进、多方参与、开放合作的林业标准化工作新机制,形成林业各个领域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林业标准体系。(记者 尚文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