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提高处置效率畅通沟通渠道

2016-12-19 10:35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松江区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积极落实问题查处和整改工作,建立信访多级响应机制、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处罚和跟踪检查,依法运用按日计罚、约谈、问责等强有力手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11月29日,松江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泗泾镇丽茵别墅居民反映,小区周围几公里范围内有刺激性异味。当晚,区环保局就开展现场勘查,对小区空气质量进行了取样分析。11月30日,再次来到丽茵别墅并进行沿线排查。小区东侧为沪松公路,南侧为泗陈公路,西面为规划建设中的工业区厂房,北侧为九干路工业区。排查发现异味主要为北侧九干路工业区内产生,部分企业存在废气不规范处置现象,当即依法责令改正。

环保部门排查发现,上海欣昌减震器有限公司、上海瓷霸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大易贸易有限公司、卢明辉铁艺加工点、上海澳永金属装饰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天浦食品有限公司有违反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 的行为,责令停产并处罚款;上海天喔食品生产有限公司、上海康顺磁性元件厂有限公司有违反 《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行为,责令改正,如拒不改正,处以罚款;上海泗联颜料有限公司、上海顺隆康复器材有限公司违反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目前共处罚企业10家,罚款90多万元。12月1日,环保部门与丽茵别墅业委会沟通整治情况,征询居民意见反馈,确保举报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松江区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建立信访多级响应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集中力量处理重点、难点信访,提高信访处置效率;建立信息公开机制,畅通居民沟通渠道,通过区政府网站将处置情况及时公开,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松江区还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环保、街镇等各方紧密配合,迅速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积极调查处置环境污染投诉,做好落实反馈和跟踪督办等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