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考察汕头侨区:打侨牌引侨智创新驱动发展

2016-12-19 11:13 来源: 侨办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副主任王晓萍一行18日考察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下称“华侨试验区”)。裘援平表示,华侨试验区要打好侨牌,紧扣华侨华人融通中外的特色,筑巢引凤,引进海外优质资源到试验区创新创业、驱动发展。

2014年9月15日,国务院批准在汕头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要求把华侨试验区建设作为汕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重要举措。

中共汕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介绍,两年多以来,汕头加快规划建设华侨试验区,将加快完善华侨试验区基础设施,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积极争取先行先试政策,主动复制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在跨境金融、贸易便利化、侨务管理、文化合作等领域改革创新。

裘援平表示,在不同历史时期,华侨华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重要作用。作为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汕头因侨而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华侨试验区的设立对汕头用好侨务资源、驱动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裘援平指出,在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华侨试验区还应立足文化,守住海外华侨华人对侨乡的文化记忆,守住华侨华人在侨乡的文化根脉,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