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
16市建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2016-12-19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9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该省近年来着力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积极创新监管方法,目前已有11个地市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16个市全部建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

安徽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省各级人社部门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完善工资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工资保证金的覆盖面。在今年排查的在建工程项目中,缴存工资保证金的项目2004个,占排查项目总数93%。同时推行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目前,安徽省已有9个地市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

据介绍,在健全企业诚信评价机制方面,安徽省今年评选出162家省级诚信示范单位,并向社会公布,得到广大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同时推广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目前已有11个地市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其余各地也在积极推进。

此外,安徽省还要求在全省推广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建筑施工企业派驻劳资专管员等制度措施,要求企业为农民工办理“两卡一证”(即工资卡、考勤卡和工作证),推行工资由银行代发等办法,目前16个市全部建立实名制管理制度。将缴纳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作为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办理施工备案等资质要求和资信证明,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竣工验收等环节的审查内容。招投标部门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限制参加招投标的条件,特别是参加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必须审核企业工资支付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