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庸、张素久等获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

2016-12-19 11:25 来源: 侨办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2016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包括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女、美国知名侨领张素久在内的10位个人和1个集体获得此项荣誉。

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他们还包括:“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中国作家曹文轩;巴黎首位华人议员陈文雄;菲律宾华商领袖陈永栽;美籍华人哲学家成中英;旅日画家傅益瑶;瑞典华裔设计师嘎洛;非洲媒体人南庚戌;澳大利亚华人导演余俊武。获奖集体是中央民族乐团。

组委会给金庸先生的颁奖词中写道:“华语文坛开宗立派,侠之大者荡气回肠”。由于年事已高,金庸未能亲临活动现场,其秘书代为发表感言:“能够与各位对传播中华文化做出诸多贡献的人士一起获‘中华之光’殊荣,感到莫大的欣慰和光荣。”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22时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