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4大举措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2016-12-19 11:4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双节”临近,在常态监察的基础上,我省将采取专项检查、包抓治理、“一厅式”集中办公、加大刑事打击力度四个方面的措施,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从12月1日起至2017年春节,我省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所有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或欠薪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时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同时,省级12个部门对12个市(区)进行包抓。省人社厅等12个部门各安排1名厅级干部,负责包抓1个市(区)的保障2017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重大疑难问题。
  从2017年1月3日至1月26日,全省市、县(区)两级人社部门还将会同本级12个部门实行“一厅式”集中办公,联合接待农民工,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快速高效处理好农民工投诉的克扣拖欠工资问题。
  此外,还将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的刑事打击力度,劳动监察机构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快速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