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签署“科资协同”合作协议

2016-12-19 11:4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科学技术部和国土资源部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科技发展与国土资源协同创新(简称“科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引领资源行业转型升级。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签署《科学技术部 国土资源部 科资协同机制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六大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促进科技创新与国土资源“互通互联”,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国土资源工作的第一动力;二是加大科研投入,支持研发示范一批先进国土资源安全保障技术;三是有序布局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提升国土资源科技创新能力,双方将协同推进国土资源领域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平台建设;四是推进国土资源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引导资源行业转型升级;五是加强科技政策研究,营造有利于国土资源科技创新的环境氛围;六是提升区域科研创新能力,组织建设一批大型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两部将成立协同机制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对协同机制的战略方向和重大事项进行决策,组长由科技部和国土资源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