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党组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9 12:0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45次部党组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国土资源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内涵丰富,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系统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国土资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确立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土资源系统要深刻把握中央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主要目标和总要求,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振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国土资源领域相关改革的步伐。

会议要求,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成好、总结好2016年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推进2017年国土资源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赵凤桐、凌月明、张德霖、钟自然、王广华、赵龙出席会议,副部长曹卫星、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