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餐厨废弃物收运和处理体系覆盖率超95%

2016-12-19 14:23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今年下半年起,唐山在路北区等8区全面开展餐厨废弃物的集中收集和运输,目前日集中收集餐厨废弃物225吨,餐厨废弃物收运体系和处理体系覆盖率达到95%以上。

该市按照循环绿色发展理念,探索实施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已经建立,各项配套法规、制度日益完善,逐步实现了餐厨废弃物从产生到收集运输,再到处置利用的闭合式循环发展模式。截至目前,路北区等8区收集的餐厨废弃物已全部由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处理,该公司通过中温厌氧发酵产生沼气发电、沼渣堆肥、废弃油制生物柴油等方式进行资源化利用,共收运处理餐厨废弃物34351吨,产生沼气279万立方米、有机肥2678吨,生物柴油144吨,资源化利用率超过95%。(曹瑞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