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被国家PPP基金公司确定为第一批签约合作设立子基金的省区

2016-12-19 14:2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财政部发起成立的中国政企合作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PPP基金公司)决定在全国范围选择部分省、区、市设立中政企省级PPP子基金,以支持省级PPP项目投资落地。经过积极争取,我区被国家PPP基金公司确定为第一批签约合作设立子基金的省区。

  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是我国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和投入方式的改革创新。2016年12月2日,自治区财政厅与国家PPP基金公司在北京签署了中政企内蒙古合作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基金总规模57亿元。其中,国家PPP基金出资50亿元(额度与河南省并列第一),我区出资7亿元,可带动自治区570亿元项目投资。我区作为与国家PPP基金合作的重点省区,将于2016年12月底完成中政企内蒙古合作基金的注册工作,力争在2017年初开展投资运作,基金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充分发挥基金的引导增信作用,努力为我区PPP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降低项目融资成本,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自治区PPP项目投资落地,促进政策导向与市场运作的有机结合,最终实现当地政府和社会投资方的互利共赢。(记者 杨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