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以PPP作为投融资体制改革重要载体

2016-12-19 14: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翁杰明在全省PPP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指出

以PPP作为投融资体制改革重要载体

12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全省PPP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指出,要贯彻落实“四张牌”要求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以PPP作为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本次签约共涉及74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2100亿元,包括中国政企基金签约项目、新型城镇化基金和“一带一路”基金签约项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及PPP推介项目四大类,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工程、民生项目、文化文物保护开发、综合物流枢纽等多个领域。据省财政厅介绍,我省PPP入库项目已超过800个,总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在项目数量和质量上都位居全国前列。

翁杰明指出,加快PPP项目推进对形成发展靠改革的运行体系,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公共事业,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建设速度都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要把握好PPP项目规律,分类处置,把PPP工作和具体项目落到实处。坚持市场化路径,在继续综合深化授予特许经营权、政府购买服务、配置经营性资源等手段的基础上,在全省推广以基金控股为主要特点的投融资企业PPP改革。要有效规避工作误区,提高PPP项目运行管理水平。要避免明股实债,有效控制项目资金成本;要避免高成本短周期资金进入,有效保障项目资金正常运行;要避免过多依赖土地收入作为偿还来源,通过打组合拳多渠道汇集资金;要避免片区开发中单一投资方获取暴利,通过合理的机制设计,实现参与开发的各方收益都保持在合理区间内。(记者 樊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