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污染天气郑州城区限行大货车和渣土车

2016-12-19 14:4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后,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郑州市将全天禁止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和外地过境重型货车在城区部分区域内行驶。

限行车辆的类型主要是: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外地过境重型货车。

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工程渣土车的限行区域是:北三环路(含本路)以南、西三环路(含本路)以东、南三环路(含本路)以北、东风东路(含本路)以西南、平安大道(含本路)以南、107辅道(祭城路至商鼎路段,不含本路)以西、商鼎路(107辅道至中州大道段,含本路)以北。外地重型货车的限行区域是:北四环路以南、西四环路以东、南四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以上均不含本路)。

不受限行的车辆类型主要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部队和武警车辆;公共汽车、长途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持有郑州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教育部门、交警部门核定的学校校车;交警部门的道路清障和事故救援专用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热力、道路养护、供水、供电、供气、供油的专用车辆和邮政专用车、押款车、殡仪馆的殡葬车辆;纯电动汽车。

在重污染天气黄色级别及以上预警期间,警方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采取公交车、地铁、非机动车、步行等方式出行,自觉减少污染排放。限行措施的取消,以郑州市政府发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的指令为准。(记者 李凤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