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召开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专家座谈会

2016-12-19 15:2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农业科技国际合作专家座谈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大北农集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有关单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统筹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重点区域国家在农业科技创新、农机装备制造、农业信息技术、农产品加工流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丹平副司长在总结中提出,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是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结合农业科技合作的特点和需求,对接《一带一路科技规划》,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比较优势,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和农业综合效益、支持农业“走出去”、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安全、满足多元消费需求等提供科技支撑。下一步,农村科技司将根据专家意见,加强重点区域分析,梳理相关机构、企业科技需求,凝练总结服务模式,借鉴发达国家做法、经验,完善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农业科技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