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乐安为贫困对象买返贫责任险

2016-12-19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19日电(记者 李美娟)为筑牢贫困户“最后一道”防线,解决他们脱贫后的顾虑,江西乐安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扶贫举措,由政府每年出资为全县29745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办理3年期脱贫后返贫责任保险。

据了解,在保险期内,贫困对象如果因为疾病、灾害、事故等因素造成返贫的,由承保的保险公司根据不同原因,按照当地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进行理赔,最高赔付每人每年2万元,确保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于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

今年刚刚脱贫的增田镇瑶前村王元村小组贫困户邹国飞说:“返贫责任保险给我们吃了‘定心丸’。”邹国飞一家4口,夫妻二人都患有重病,两个小孩都在上学,家庭经济贫困。今年,他们在县城做环卫工有了稳定收入,成功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