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三审 拟在设施中增加“老年人活动中心”

2016-12-19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周玮)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19日第三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本次上会的草案在公共文化设施中增加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并明确重建、改建的公共文化设施的建筑面积、设施配置标准等不得降低。

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应当吸收人类共同的优秀文化,并利用我国参加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对外传播。为此,三审草案增加规定,国家鼓励和支持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对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政府鼓励以外,文化单位也要创造条件给予支持。三审草案明确,国家倡导和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文化志愿服务;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单位应当建立文化志愿服务机制,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