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边远县城且末开通与库尔勒乌鲁木齐间航线

2016-12-19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记者 符晓波 江文耀)新疆最边远县城之一的且末县19日开通至库尔勒、乌鲁木齐间航线,这是新疆且末支线机场停航5年后,经迁建开通的首条民用定期航线。至此,从乌鲁木齐至且末单程所需时间,由乘车15小时缩短至飞行两个半小时。

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新开的乌鲁木齐—库尔勒—且末航线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执飞,每周一、三、五、六、日5班,航班号为CZ6677/8。去程CZ6677于15时从乌鲁木齐起飞,15时55分到达库尔勒机场,经停50分钟后于16时45分再次起飞,17时35分到达且末;回程CZ6678于18时25分从且末起飞,19时15分到达库尔勒机场,经停50分钟后于20时05分再次起飞,20时55分到达乌鲁木齐。

位于天山之南的且末县不仅是重要矿产资源的储藏区,也是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资源富集地,毗邻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古西域三十六国中的且末国和小宛国也在其县域之内。且末县也是新疆最为边远的县城之一,距乌鲁木齐1100多公里,距最近的库尔勒市720多公里。

据介绍,新建且末玉都机场设计能够满足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480吨、年飞机起降1900架次。未来且末玉都机场还将陆续开通至和田、库车等疆内航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