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驻港部队关爱幼童慰问长者送新年祝福

2016-12-19 2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2月19日电(记者 董方奇)动人的歌曲,优美的舞蹈,爽朗的笑声……这场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关爱幼童”和“慰问长者”的活动现场。19日,驻港部队共60名官兵先后探访心光盲人学校和耆康会群芳念慈护理安老院,为那里的儿童和老人送去新年祝福。

此次探访心光盲人学校是驻港部队首次走进香港特殊学校,为此,驻港部队的官兵为学校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多个表演节目,包括枪舞、英文歌曲《Sweet》、傣族舞《花儿》、新疆民歌《一杯美酒》等,现场的小朋友们一起随歌起舞,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当驻港部队的一位女兵为小朋友们献唱粤语歌曲《喜欢你》时,全场气氛达到高潮,70余位视障儿童一起合唱,感受来自解放军官兵的爱心与呵护。

驻港部队表演结束后,心光盲人学校的小朋友也登台亮相,先后表演了中国鼓及独唱《中国人》和三首合唱曲目,迎来了满堂喝彩。

结束了心光盲人学校的探访之后,驻港部队19日下午还探访了耆康会群芳念慈护理安老院,为长者们带去精彩文艺表演的同时,官兵们还在敬老院社工的指导下陪伴、照料长者,与长者们共度了一个下午的美好时光。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部副主任陈贵斌表示,驻港部队一直十分注重对香港儿童和长者的关爱,自2006年以来,驻港部队已经组织过10场“关爱幼童”和11场“慰问长者”活动。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组织关注长者和儿童,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陪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