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绿色科技成果助力公路建设 南京首试“炉渣铺路”

2016-12-20 07:3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生活垃圾的炉渣也能铺路,旧路面就地再生变新路,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天方夜谭。记者19日从南京市交通部门获悉,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应用到公路建设中,其中不少涉及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让人耳目一新。

1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市浦口区孟家圩防洪通道看到,昔日的水泥路已改造为沥青路。浦口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实施这段道路升级改造计划时,发现垃圾焚烧厂产生的炉渣与铺设道路基层所使用的材料非常相似。经过一系列实验、环保鉴定及道路测试后,炉渣被用到了孟家圩防洪通道的改造中,也成为省内首条应用该技术的示范路。与使用普通路基材料相比,采用生活垃圾焚烧炉渣每吨可节省3—5元孟家圩防洪通道共节省达70多万元。“炉渣含泥量较小,用作基层材料强度高、性能好,对基层早期病害控制也有很好效果。”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如何将炉渣利用到沥青层,如果成功,又可节约100多万元。 (吕 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