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全面从严治党 锻造“红盾铁军”

2016-12-20 08:3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工商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和作风过硬的“红盾铁军”。

精心组织

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会召开期间,就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全会最新动态和相关报道。

全会闭幕后,市工商局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传达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六中全会闭幕后第三天,市工商局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视频学习大会,市局领导、各机关处室和各区县局干部职工原原本本、一字一句地学习全会公报。

中央和市委的学习贯彻意见下发后,市工商局党组又及时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严格要求: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全面覆盖;所有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创新学习形式

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工商局结合工商实际,创新学习宣传形式,组织讨论,加强相关理论阐释。

集体学习,做到有声势、有力量、有影响力。市局机关39个支部(总支)组织、4000多名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这样的集体学习更具影响力,能让每一位干部职工迅速融入到学习全会的热潮中。

学习、讨论深入到每个支部。“学习要深入,学习要讨论”,各支部既学习《公报》《准则》《条例》,还学习《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的文章;在讨论中,大家谈认识、说体会,交流贯彻落实思路,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推动工商工作的强大动力。

巧用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学,全方位学。市工商局充分利用全市工商系统内部微信号“红盾之声”平台,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仅10月份,就推送全会《公报》、精神解读等10多条信息,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全体干部职工;11月2日起,在微信号上开设学习贯彻全会专栏,推送人民日报社论、《重庆日报》文章以及相关解读等信息。

创新宣传形式,彰显学习典型。市工商局注重“集中学习加自学,宣传引导加氛围营造”,既确保学习全覆盖、有广度,又要有深度、有鲜活典型。一方面,加强对各区县分局学习落实情况的新闻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创新宣传形式,发现、推广自学经验,保持学习活力,让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可持续、能深入。

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六中全会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市工商局立足工商系统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抓好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只有从严治党,才能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学习、讨论,工商人认识到,思想信念不坚定,就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必然导致贪婪、堕落、腐化。从严治党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避免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现偏差。

只有从严治党,才能让每位工商人心中有戒律,处处有纪律,时刻有压力。11月18日,市工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专题解读《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纪律作风“七严禁”》,要求“条条牢记、人人遵守、时时监督、事事查处”,确保禁令落到实处。市工商局局长周勇说:“要以更严的高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更严的要求夯实筑牢‘双责’、更严的视角认识把握派驻监督、更严的细则持续推进‘三转’、更严的氛围迅速落实‘七严禁’、更严的标尺真正发挥表率作用。”只有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才能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和作风过硬的“红盾铁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