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66个市场今年退出朝阳

2016-12-20 08:5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笔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今年有66个市场退出朝阳区。到2020年,区域内商品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基地疏解比例不低于70%,五环路内大型回收场站全部退出。

“今年,朝阳区共疏解商品交易市场66家、一般性制造业115家、再生资源回收场站19家、仓储物流基地3家,共计腾退建筑面积112.1万平方米。”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朝阳区聚焦“一路”、“一河”、“一园”、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今年,第一道绿化隔离带6个试点乡完成绿化建设1470亩,孙河湿地公园增绿300亩,带动拆迁腾退43.37万平方米。萧太后河综合治理带动河域周边拆除出租公寓、有形市场、库房等各类低级次产业102.4万平方米。

“2017年,我们依旧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贯通产业转型、城市治理、人口调控等各方面工作的一条主线。”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集中、连片疏解,专门针对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地块制定了优惠政策。同时,“一绿”第一批6个乡的试点任务基本完成,第二批5个试点乡建设全面启动。到2020年,一般性制造业疏解比例不低于70%,五环路内大型再生资源回收场站全部退出。(通讯员 田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